close



我愛老房子
老房子就像老阿公和老阿媽
刻著歲月痕跡的外表
彷彿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讓人深深的著迷




個人覺得
三峽老街雖然有點過度的"觀光化"
但還是依稀可以看見些老東西
加上週遭店家們有心的佈置下
那些有錢也很難買到的老古董們



在這一一的被展示出來
他們的年紀應該比我大上很多吧



這間冰菓室想必應該是我阿爸阿母那個年代的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大多數老街好像都非常相似
巴洛克式的建築物



紅磚拱形騎樓



彷彿在大溪老街也見過
也許哪天應該好好的認真查一下歷史資料
看看他們的年份是否相同


在老街裡還發現了一間超好吃豆乾



涮嘴到一個不行
豆乾完全滷透
充滿滷汁的豆乾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來這雖然吃吃喝喝的
也要來點有內涵的
增長個見聞



不能錯過清水祖師廟
這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







廟裡的木雕石雕等都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還有一間賣茶葉的店家
他們不只賣三峽當地出產的碧螺春
店門的後方還兼賣餐食
是一間景觀超優餐廳







而且老闆娘很大方的讓我們進去參觀
我簡直是大吃一驚
店面看起來沒什麼想不到裡面居然這麼優







半垮的牆面上被樹根緊緊的纏住
交錯盤根的牆看起來充滿了生命力
很有我喜歡的FU



三峽老街
三鶯交流道下,循中山路直行,右轉民權路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