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因為地球暖化的問題開始受到重視
節能減碳不再只是喊喊而已的口號
鐵馬開始夯起來
簡直到了全民瘋鐵馬的地步
三坑老街搭著這股熱潮就這麼的慢慢被注意起來
但若是想在三坑老街吃吃喝喝大逛特逛可是會很失望的
三坑老街不像北埔老街、三峽老街大溪老街那麼樣的熱鬧
有的只是安靜帶些淳樸的客家村落味
小小的幾間矮房子短短的一條街

 

沒兩下就走完了
我想要不是鐵馬熱
大概也沒什麼人會知道吧!

  
 
 
  

老街的起始點是從黑白洗開始
這黑白洗其實就是一條小溪流
以前的婦女們就是在這清洗家裡頭所有的髒衣服
一個人一個位置或蹲或坐在石頭(石板)前
就這麼洗起來了

 

看到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鄉下的家裡也有一條這樣的小溪流
每天的早上
阿嬤都會拿著裝滿髒衣服的洗臉盆
和鄰居的阿婆們一起蹲在小溪前
一邊聊天一邊洗衣服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洗衣機了
老人家不是走了就年紀大了
再也沒人會在小溪前洗衣服
看著這黑白洗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黑白洗的對面就有租鐵馬的店家
跨上鐵馬沿著老街往下騎
兩旁就是矮矮的老房子
 
   
 
也許是非假日也或許真的沒什麼賣點
開著門的店沒幾家
 
 
   

 
 
 
 
 
老街的盡頭是永福宮
是這裡的信仰中心
拐個彎繼續往下走
第一個嚇到我的就是這"好漢坡"

 

我這個滷肉腳幾百年沒騎鐵馬了
稍有傾斜的小坡就已經讓我感到吃力了
騎到一半居然就上氣不接下氣
只好丟臉的下車用牽的
牽過了"好漢坡"接下來居然是樓梯啊~~
 
   
 
這誰騎的上去?
奮力的將鐵馬牽上樓梯後
就沿著指標一路往下騎
 
   
 
鐵馬道的一邊有條很長的溪流---石門大圳的水渠道
水渠道邊種滿了野薑花
 
   

 

  
 
 
 一路上綠蔭遮天,花香陣陣
配著MP3裡徐佳瑩的歌真是天大的享受啊~



鐵馬道最後又會接回老街
我這時才細細的東看看西瞧瞧
   
 
   
 
   
 
   
 
   

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可以兼具運動以及重溫舊時回憶的好地方



三坑老街
北二高下龍潭交流道後,從台三乙往石門水庫的方向一直走
路口有「三坑老街」的景觀標誌,左轉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