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設治紀念館後
我們來到了傳統藝術中心
這是這次宜蘭知性之旅的重要地點
主要是為了滿足同學第一次來時匆匆一撇的遺憾
不過可惜的是去時剛好碰到颱風前夕
一陣一陣的颱風雨很掃興
但把整個傳藝裡的展覽館全逛遍了
仍然是覺得很滿足








來傳藝必走的民藝街
我們逛了





必賞的展示館正好展出"行業與神特展"
我們也賞了
這個展主要是展示各行各業所祭拜信奉的神
然後還有新興行業神的票選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因為現在有很多新興行業是以前古代所沒有的
例如網路業.徵信業.刺青業....等等
所以為了這些新興行業做了一個很kuso的票選
總共有9個古代人物
他們所代表的是9個新興的行業
並且還有註解代表的原因

例如岳母(岳飛的媽媽)
她所所代表的是刺青業
原因是她刺出歷史上最重要的刺青
(好像是吧~我有點忘了)
其中最好笑的是孟姜女
她代表的是拆除業
因為她擁有瞬間哭倒長城的功力
哈哈哈哈~
我在那邊笑了好久
所以我把票投給了她

我們一直待到6點多吧
就轉往羅東夜市吃晚餐
到羅東夜市後雨仍是有一陣沒一陣的
我們大概大概的逛了一下就打算回去了
離開前發現夜市旁的公園正在舉辦"藝穗節"的活動



台上不知名的男歌手正賣力的唱著"阿爸在賣玻璃杯"
(瘐澄慶的愛你的只有一個我)
於是我們停下腳步欣賞
但討厭的雨讓我們沒辦法待太久
只好走人了

離開前發現了一位藝術工作者



穿著華麗的禮服戴著面具一動也不動的
超讓人佩服的啦~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
那天我們也逛了宜蘭新開的新月廣場



沒有很認真的逛
主要是去吹冷氣上廁所的啦~
但我覺得最酷的是2樓的女廁
裡頭居然設了等待區(還是休息區?)
而且還擺了高腳椅在那



是說
有誰會坐在廁所裡休息咧?


最最後
這張在夜市旁的公園拍到的造景
顏色鮮豔極了
我愛啊~~




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