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宜蘭我們改走知性路線
設治紀念館我想去想好久了說
終於有機會了呀~





這個有著濃濃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和清幽環境的設治紀念館
讓我和同學2人深深的著迷






設治紀念館建於1906年
一直以來都是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
經過了20多任地方首長居住後
於1997年12月13日改建成紀念館



館內展示了近兩百年來宜蘭各時期政經.文教發展的歷程
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價值
也因為這樣
為了這些重要的資產館內是禁止拍照滴
但我手賤忍不住還是在裡面拍了一張
由館內往外面看的景色



但我沒拍文物應該不算違規吧?







眼尖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這個設治紀念館很眼熟?
是的,若是我沒記錯或是猜錯
這裡也是知名廣告的場景
有沒有人猜中咧?
就是那個有著超級嗲嗲音的馮媛甄拍的美白廣告
"黑出去,白回來"醬有記得了吧!?

設治紀念館佔地800坪,建築面積74坪
除了日式木造房舍外
庭園造景也非常有特色



採用了日本傳統的庭園造景
枯山水.枯石流等





加上種植了大量的樹木
讓人置身其中感覺寧靜而舒適



後院的這棵百年大璋樹
像是吸收了百年的日月精華
讓人想親近它




這片石頭牆是清末遺留下來的
以古法建成
牆面上的青苔是歲月留下的痕跡




大致來說整個館並不大
走個一圈很快就沒了
若並不是很熱愛這種老式建築的人
或是對古往今來的歷史有興趣
來這絕對會很失望
但對我和同學2人來說簡直像是挖到金礦
待到都捨不得走
一直到現在
閉上眼睛彷彿還能聞到紀念館裡濃濃的榻榻米味
如果你也喜歡老東西
也喜歡研究歷史
那麼這裡絕對會是一個很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開放時間:上午9時至12時   下午1時至5時
休館時間:週一   每月最後一天及四大民俗節日
全票30元,半票20元  宜蘭縣民免費


以上部分內容資料來自設治紀念館提供的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