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7:40的飛機我們來到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熱,很熱,非常熱
四月天在台灣還會讓人覺得冷吱吱的
來這太陽大到無處躲


    
大馬的第一餐在暱稱是白宮的隆盛酒家
中式的合菜
沒什麼特別的
 
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白飯與湯
白飯上那一點黃黃的可不是髒東西啊~
是類似糙米的殼(?)
湯則是清到一個不行
這一桌的菜我最愛的則是照片裡標了一個的那道
那應該是紅糟雞那一類的
但吃起來一點都沒紅糟味
反而有股麻油味,超像麻油雞的
甜甜的麻油雞我好愛



用完了午餐直接就拉車到Malacca麻六甲
麻六甲是一個歷史古城
先後被葡萄牙,荷蘭及英國殖民統治
 
雞場街文化坊就是他們的唐人街啦
裡面的建築物都有百年的歷史了
當年明朝的鄭和下西洋時曾多次到那裡
所以他們的建築物也很有中國味
    
     


最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咖啡館
 
它曾是電影<夏日的麼麼茶>拍攝地
電影沒看過拍個照意思一下



一路走下去來到了THE STADHUYS荷蘭城
  
 
建於1641年至1660年之間
是東方世界最古老的荷蘭建築物


聖芳濟教堂
  
 

我是個不認真的學生
導遊在前面講解我卻只顧著拍照
吸引我的是廣場旁這一排的三輪車
一會我們要坐著這三輪車遊古城
 
坐在這花不啦嘰的三輪車上真是顯眼
一排長長的車龍上全是我們的團員
 



三輪車載我們來到了這
 
我稱它為摩天塔
在香港的海洋公園也曾坐過
坐上去後會升到最高
再360度慢慢的旋轉下來
可以鳥瞰整個麻六甲

  
  
 
高處往下看的麻六甲
一間一間蓋得整齊的房子好像玩具屋
風景很美
但對懼高的人來說是酷刑



離開摩天塔我們又一路走下去
是滴~
在這麻六甲我們都是靠萬能的雙腳走走逛逛 
A ' FAMOSA
聖地牙哥城堡

 
整座城堡在被荷蘭人統治後來幾乎被荷蘭人毀滅
只剩山丘上一小部分與這座大砲
循著後面小山的樓梯往上走會到達聖保羅教堂遺址
 
到這
麻六甲的行程就結束了
離開麻六甲前吃了晚餐
導遊一人發了20元的馬幣(折合台幣200元)
這餐在牛頓美食中心
 

隨自己的喜好去各個攤位點東西吃
我和同學2人合點了導遊介紹的肉骨茶.O達(念法為英文字母的O).沙嗲
再加上一杯檸檬梅子汁
 
那個肉骨茶超超超超好喝的
 

喝起來有點像藥燉排骨
還有沙嗲
甜甜的好好吃~
只可惜它太小串了
一個人分食了5串有點意猶未竟的感覺
 
特別的是O達這個東西
 
用綠色的葉子包著像粉漿的食材
用火烤後吃起來辣辣的好讚
也很可惜是小小一根
 
點的東西雖然都只有一點點
我和同學2人分食一份卻也吃得好飽


吃飽喝足後拉車到第一晚落腳的愛化摩沙度假村

 
這是馬來西亞唯一一個有高爾夫球場及休閒娛樂場的渡假村
我們住的是獨棟的房子
 
4個人住一棟
就像公寓一樣廚房餐廳什麼都有
最棒的是推開通往後院的落地窗就有游泳池
 

只是本人向來不喜歡將身上的肥肉露出來見人
幾百年來不曾再去游泳池
這次當然也沒打算穿著泳衣在池裡玩水
嗯~這泳池看看就好




碎碎唸一下~

   寫遊記是件很累人的事....
尤其是整理那幾百張的照片
  關於歷史方面的資料....馬來西亞觀光局的官方網頁有很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