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對我來說不只是個地名
是一個充滿許多回憶與滋味陳雜的地方
以前還未分手前,和男朋友一年總會去個2次
一次是武荖坑的綠色博覽會,一次是冬山河的童玩節

對宜蘭一直存有好感,不單是活動辦的成功
還加上那裡單純的感覺,與清新的空氣
只是分手後再去心情上都會有些....
再加上其他讓我覺得心情複雜的原因
所以後來只要是去宜蘭前都會小小的猶豫一下

人其實很奇怪,越是不想觸碰的就越會碰到
我的好姐妹卻偏偏有一個住宜蘭的朋友
然後又三不五時的需要去宜蘭
那天是姐妹朋友的叔叔入新居
所以我當陪客又去了趟宜蘭
朋友的叔叔親自下廚煮了幾道菜請我們
要不是因為第一次去人家家裡作客,我還真想用相機拍下那豐富的菜色

整餐下來就只有一個撐字可以形容
實在是太好吃啦~
餐後朋友的叔叔為了要準備晚餐的材料
帶著我們就往大溪漁港走


我這個"庄腳俗"看到海就好興奮,也不管車子在行進中,硬是拍了這張
大溪漁港其實小小的,但是船隻還蠻多的
熱情的叔叔拉著我一攤一攤的解說
敎我哪一攤的漁獲是急速冷凍,哪一攤的是現撈
只是愚笨的我怎樣也看不出來,還是拍照比較實在


不知道為什麼哪裡有好多的白鷺鷥,飛來飛去的
漁港旁邊的小山上站了好多,大概都是等著覓食吧


去程的路上看到一間超特別的房子
記得好久前在新聞上有看過報導
說是哪個有錢人蓋的,現在準備開放成博物館
所以回程時特地停下來拍了幾張照

這是在房子對面拍的外觀
整個房子都是白色的,而且大的很誇張
這是阿拉伯風嗎?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多大

這是"盡量"拍到的外觀全景
來一張特寫

然後這是大門

只可惜車上的姐妹早已醉的不醒人事
無法幫我拍個獨照

最後當然還去吃了我最愛的阿宗芋冰

做了完美的結束

****************************************
番外篇-------
那天的晚餐依舊是豐富到不行
漁港買的魚煮成湯,蝦子簡單的水煮
透抽川燙後沾醬油吃,新鮮又美味極了
對我這個愛吃海鮮卻又會過敏的人來說簡直像到了天堂
只可惜從中午我就吃撐到晚餐
早已吃不下太多好料,不過最愛的蝦還是吃了很多尾
而且深刻的感受到宜蘭人的熱情與好客
其實真的是很喜歡宜蘭,撇開那些回憶與人後
我還真想老的時候在那裡買塊面海的地,蓋間房子養老
不過現在我應該做的是努力賺錢吧!
否則哪來的錢買地養老?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